小小“致敬卡”,浓浓“战疫情”

2020年03月21日11: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你的身影,是抗击疫情战场上靓丽耀眼的风景;你的坚守,是初春里暖意融融的阳光;你的奉献,是一名共产党员使命担当最生动的写照。鲜红党旗下共同战斗的经历令人温暖,更催人奋进。联防联控,我们因你而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动力;共克时艰,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这是沈阳市于洪区在职党员“致敬卡”中的一段话语。

马三家街道为参与值守的区直机关干部发放“致敬卡”。中共于洪区委组织部供图

简简单单的“致敬卡”,书写的是每一个战疫一线联防联控的感动瞬间,承载着千家万户对广大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的感谢之情。连日来,在于洪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于洪区各街道党工委纷纷向一直在基层一线参与群防群控的在职党员和群众志愿者送出“致敬卡”,目前已向省、市、区直在职党员送出致敬卡3628张,向群众志愿者送出致敬卡1990张。同时,对于在联防联控中表现突出的在职党员,街道党工委还以书面形式将“战疫表现”反馈给所在单位,以此向所在单位党组织表示谢意。

沈阳市纪委第十四纪检组在职党员李平同志到北陵街道红田翠园回迁楼小区参与联防联控。中共于洪区委组织部供图

磨砺责任,勇挑重担。沈阳市纪委第十四纪检组在职党员李平同志到北陵街道红田翠园回迁楼小区参与联防联控,和社区工作者、群众志愿者共同值班值守。“作为一个党员,这是我的职责,更是我的光荣!”工作中,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不怕繁琐、不惧风险、不辞辛劳,为辖区内居民办理出入通行证,对外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向居民细心、耐心解读上级的政策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理性防疫,做好居家隔离,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大局意识。同样坚守在基层一线联防联控的还有沈阳现代制造服务学校的麦英姿,在接到党组织发出的在职党员进社区配合开展防疫指令后,她第一时间到陵西街道环际社区参与轮值站岗工作,在工作中,居民有抱怨、不配合,麦英姿同志以和风细雨的语气解释疫情政策,有理解,有安慰,消除了居民的不满和焦虑,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赢得了居民们的广泛好评。收到“致敬卡”时,有的同志还在岗位上值守,春夜料峭,但他们说,心里是暖暖的。

城东湖街道紫郡城东社区书记为青年党员武新江发放“致敬卡”。中共于洪区委组织部供图

用心守护,无私奉献。于洪区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汪姝,身为妻子、母亲的她毅然决然的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在值守的南阳湖街道于台小区,她每天不到六点就起床,给女儿做好饭菜就赶赴到工作岗位。丈夫在外地出差,为了疫情防控,她把年仅八岁的女儿一个人留在家里,只能通过监控偶尔查看一下女儿的情况。收到“致敬卡”时,她依然在清晨的雪虐风号中坚守,寒风中她的倩影是最美的那道风景。面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城东湖街道紫郡城东社区90后在职党员武新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发放出入证、做好外来人员以及车辆信息的登记、测量体温、张贴宣传标语是他每天需要进行的工作。每当社区书记询问他哪天可以参与战疫情防控时,他总是阳光地回答:“我哪天都可以,只要社区需要我就可以过来。”淳朴的话语透露出了一名青年党员的担当,他用朴实的话语、扎实的工作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以战疫一线“90后”为代表的这一代中国青年,必将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在职党员发放“致敬卡”。中共于洪区委组织部供图

群防群控,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中,有许多年近古稀的党员、志愿者,他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光辉畜牧场81岁退休职工钟润生,以防控一线为家,一直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老人从正月初四开始,无论是大风还是暴雪,老人都从没耽误站岗排查。当有人问他,您每天巡查10个小时冷不冷时,老人家却淡然地说:“不冷,巡查还能当锻炼身体了,我这个岁数还能为国家做一点贡献挺好。在非常时期,别人没来我必须来,别人走了我不能走。”巡查半个多月以来,对发现不带口罩出门、扎堆聚众者,老人当面教育指正,甚至追到家中宣传疫情防控,周围群众都亲切地称他为“爱较真”的老钟头。在迎宾路街道迎宾花园社区,有这样一位志愿者叫任诗珍,在防控中,他强烈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想要入党的心情源自于亲眼目睹身边党员尽心尽责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园区站岗期间,他无惧风霜雪雨,勇挑重担。疏导车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有人对他的行为不理解、不配合,觉得志愿者敷衍了事就可以了,甚至出言侮辱,他毫无怨言,依然坚守岗位。在收到“致敬卡”的那一刻,他表示,今后一定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出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为志愿者发放“致敬卡”。中共于洪区委组织部供图

小小的一张卡片,背后是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它讲述着在职党员、群众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体现的是在大疫面前守望相助的责任与担当。春已至,众志成城,未来可期。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