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落井山羊获救 上演暖心一幕

2020年03月20日14:2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19日14时20分,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北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阜蒙县八家子镇八家子村一只山羊掉入井内,阜蒙县北环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徐浩然观察发现,该井井口直径大约50公分,深度大约10米,由于井深,井口又窄,消防员根本无法进入井下。这时,只能利用强光手电模糊的看到井下被困的山羊,身子没在水中,头正好露出水面,而且在不停地哀嚎着。指挥员徐浩然立即命令班长国庆将绳索打结,然后将绳索顺进井内,套在羊犄角上,再把羊拽上来。打绳结对于消防员来说并非难事,但是打多大绳结,而且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顺进井内的绳索准确套在羊的犄角上却是一定的考验。因为山羊恐惧,一直不能够很好的配合救援,所以这套方案没能成功。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班长国庆灵机一动,立即向当地村民借来了一根长的铁管,并在铁管的一端打上了绳结,然后将打有绳结的一端伸进井里,几次尝试后,成功将绳套在了山羊的两个犄角上,然后其他的消防员合力拉拽绳索,成功将山羊从井下救出。

救出的山羊趴在那里一动不动,浑身发抖,但是当消防员用手抚摸它的下颚时,它温顺的抬起了头。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