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今日凯旋

2020年03月20日12: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按照中央指导组统一安排,辽宁首批支援湖北的137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援助武汉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于3月20日11时30分启程由武汉返辽。还有1名同志因工作需要留在武汉做好辽宁省援武汉医疗队的管理工作。

辽宁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于1月26日(大年初二)集结出发赴湖北支援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的最前线连续作战55天,累计收治患者752人,受到当地政府高度赞扬。

辽宁省肿瘤医院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供图

辽宁省肿瘤医院供图

辽宁医疗队入驻支援医院初始,积极与对口医院对接,明确支援重点,针对患者情况,严密制订患者诊治方案,加强病区管理,普及科学防护知识,规范流程,建立指令清晰、系统有序的诊治环境。医疗团队主动要求进入医院危重患者多、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危险指数高的重症病区,在呼吸机不足的情况下及时对危重患者进行面罩吸氧、高流量吸氧治疗,取得显著成效。在常规护理的同时,注重人文护理,不仅治疗患者病痛,同时带给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共同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努力提高患者“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累计派出11批次援鄂医疗队共计2054人驰援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经过辽宁医疗队与当地紧密配合、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辽宁医疗队将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分期分批返回。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