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残联开展线上书画展示活动

2020年03月18日11: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共克时艰的时刻,为带动广大残疾人居家抗击疫情,舒缓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丰富居家生活,3月13日—17日,皇姑区残联开展了线上书画展示活动。20余名残疾人书画爱好者们的22幅精心创作的作品在线上展示。

活动中,残疾人书画爱好者们纷纷通过网络传来居家创作的视频和照片来展示自己的作品。从这些作品中看出他们以心为纸,或通过绘画、或通过书法、或通过剪纸,以独特的方式 ,一笔一画一剪间抒发出真挚的情感,传承大爱无疆与人间温暖。其中,那恺的国画《祈祷》、孙晓光的书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刘素萍的剪纸《天佑中华》和水彩画《加油我们一定能赢》以及李放、赵大广的书法作品……这些创作诸体兼备,风格多样,主题鲜明,内容醇厚,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环境下,借助网络纷纷呈现。爱好者们非常赞赏这样的活动,陶冶情操、愉悦心情的同时表达了共同的心愿:疫情散尽,国泰民安。

本次活动,既凝聚了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又营造了守望相助的社会氛围,提高了残疾人的爱国热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家泼墨聚真情,挥毫扫疫情,为中国加油!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