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沈阳市分行多措并举助力“三农”服务

2020年03月17日13: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持续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助推沈阳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沈阳市分行根据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和省分行党委做好“三农”金融服务的工作安排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制定并出台沈阳市分行相关服务方案。通过加大线上贷款发展力度、简化线下业务办理流程、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农资经销商等“三农”客户资金需求,做好春耕备播和农产品供应支持。

邮储银行沈阳市分行始终践行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担当,服务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支持就业创业工作,联合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妇联、财政、人民银行、金融局搭建起全方位针对创业就业的金融服务,当年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3千余万元。并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开展“百亿送贷”行动,积极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当年全行“百亿送贷行动”为1102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积极与省农业担保公司合作,做好农村经济的金融服务,当年投放农业担保贷款1千余万元。

面对疫情,邮储银行沈阳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及各级政府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时期信贷服务工作,为119户受疫情影响客户进行延期还款和停息业务处理,并通过采取“绿色通道”、“服务直通车”、“一站式服务”等方式,提供优质服务,满足企业需求。同时,对确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调整还款周期等方式,与客户共渡难关。

春节前后,是新民市淡水鱼销售高峰,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下游收鱼客商均停止营业,收鱼的客户少了,养鱼的农户愁了,鱼卖不出去,导致资金紧张而无法按时偿还银行贷款。

王先生是邮储银行沈阳市分行的贷款客户,在新民市张屯乡张屯村从事淡水鱼养殖,鱼塘面积270亩,经营规模较大,投入较多,一时之间筹集不到偿还贷款的资金。

邮储银行沈阳市分行了解到王先生的难处后,急客户之所急,立即开展非现场调查,为王先生办理了贷款延期,解决了王先生的难题。

同时,针对疫情期间避免人员接触和聚集的工作原则,邮储银行调整工作模式,一是推进线上获取贷款。对有融资需求的小额贷款客户,利用小额贷款极速贷和E捷贷等线上产品,客户可直接通过线上申贷途径,足不出户获得小额贷款。二是精简、优化贷款手续和流程。对于无法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贷款的客户,可通过网络、短信等非接触渠道提出贷款申请,借助远程视频调查、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调查和授信,允许在合同签署时补齐相关手续。同时将贷款审批有效期由30天调整为60天,客户根据自身用款时间,进行贷款支用。三是与省农业担保公司合作,重点做好春耕贷款投放。围绕春耕备播、粮食生产等民生产品供应资金需求,积极对接省农也担保公司,健全合作机制,完善服务措施,推进农业担保贷款,全力保障涉农新型经营主体和个人涉农贷款投放,全面助力“抗疫情、保供给”工作开展。四是积极开展春耕期间郊县地区涉农创业担保贷款投放。继续加大涉农创业担保贷投放力度,同时与省农担积极进行创业宝项目对接,让更多农户享受到该项政策,为春耕备播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农业农村局合作,简化春耕备播期间涉农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流程和认定手续,加强贷款审批速度和投放力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