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4.6%

郑有胜

2020年03月17日07:2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4.6%

辽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经济社会发展紧抓不放,有序推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6日,全市共复工复产企业457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28家,复工复产率达 94.6%。

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辽阳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亲临一线,多次深入辽化公司、庆化公司、忠旺集团等重点企业,现场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解决资金、产品销售等问题。同时,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和市直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确保企业各项防控和生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辽阳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企业落实人员防护和车辆、生产车间、办公场所、食堂消毒等防护措施,特别是严格执行外来返工人员隔离观察的防控要求,防止发生疫情传播。并为重点企业免费提供口罩等防护措施。

辽阳市还进一步深化服务,通过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完善服务机制、提升项目审批效率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产能释放的瓶颈问题,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制定出台政策措施,在解决企业融资贷款、缓缴社会保险、减免相关税收、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等方面下功夫,切实解决企业在稳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