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转战雷神山

姜义双  杨靖岫

2020年03月16日09:1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转战雷神山

3月15日,辽宁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雷神山医院,其中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团队整建制接管C9病区。至此,辽宁奋战在雷神山的医疗队员总数达1183人,管理病区达到18个。

据辽宁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党委书记金元哲介绍,C9病区接管时有住院患者39人,其中危重症患者3名、重症患者13名。

据介绍,辽宁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来自沈阳、抚顺、本溪等省内24家医院的170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2月20日抵达武汉,经过培训后,整建制接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4号楼12层西病区。到3月13日,圆满完成治疗任务,累计救治患者62人,其中有5人是重症患者。

短暂休整后,辽宁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随即进驻雷神山医院。第一团队由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人员85人组成,整建制接管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负责的C9病区;第二团队的85人融入原辽宁医疗队管理的17个病区。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