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支援湖北医疗队37名队员集体“火线入党”

董翰博  杨靖岫

2020年03月15日08:3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37名队员集体“火线入党”

战“疫”现场,党旗飘扬。3月14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两地,经组织程序批准,37名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进行入党宣誓仪式,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3月14日10时,明媚的春光中,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正门,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9名医护人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同时,另外11名队员在武汉的各自战斗地点也进行了宣誓仪式。

距武汉300公里,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宣誓会议室简朴庄严,鲜红的党旗高高悬挂。辽宁医疗队队员王艳丽等4名同志,历经血与火的淬炼,在抗击疫情一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佩戴上党徽。与他们一道,另外3名队员分别在襄阳市中心医院、宜城市人民医院和南漳县人民医院进行宣誓仪式。

“火线入党”,意义非凡。辽宁医疗队队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风湿免疫科护士刘玉,因在雷神山医院的走廊里创作了大量温暖人心的漫画,被称为雷神山的“灵魂画手”。奋战在疫情救治防控一线,身边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时刻刻激励着她。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她,激动地说:“这是我人生中光荣而神圣的时刻,我将永远铭记。”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抵达襄阳后,辽宁医疗队队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急诊科医生郭峰一直战斗在重症病房。他说,通过参加这次对口支援工作,他看到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英勇作战、忘我工作,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与责任担当,也体会到党组织强大、高效的组织力和执行力。成为预备党员后,他将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继续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做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当前,辽宁省正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发现、考验拟吸收入党对象的“检验场”。在湖北,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发展党员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严格做到坚持标准,明确流程,确保发展党员质量。目前,已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发展党员88名。在武汉、襄阳、咸宁三地,辽宁省共组建临时党委2个、临时党总支2个、临时党支部35个,将支援湖北的11批医疗队的917名党员全部纳入党支部管理,做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