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近七成中小企业开复工

金晓玲

2020年03月15日08:3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近七成中小企业开复工

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抗击疫情工作前提下,沈阳市有力有序精准推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中小企业开工复工。截至3月12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达到99%,中小企业开复工率为67.2%,近七成中小企业已经开启复苏重振征程,市场信心和发展活力正在逐步显现。

为更好推动服务中小企业开工复工,沈阳市从“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物资、源头排查、内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六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在落实好国家和省支持政策精准落地的同时,先后出台16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相关部门围绕降低中小企业成本负担等方面分别出台13项具体举措,靶向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用工难、运输难等问题。营商局24小时不间断受理企业的复工诉求,金融监管局积极帮助企业争取银行及保险机构政策工具、公益赠险,人社局、税务局等部门利用网上平台提供用工、税收等方面服务,工信局通过“企业管家”“驻企联络员”为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及时推送政策信息。

截至目前,国有商业及政策性银行累计为沈阳市中小企业授信114.62亿元;国开行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在沈阳实际投放8.5亿元;为1403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资金2.12亿元;400户企业进行了网上注册、备案用工人员6000余人;332户企业减免增值税1300余万元;5893户承租市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企业豁免租金7727.24万元;1681户企业缓缴电费约5100万元;累计为240户小微企业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33万只。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