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下达第三批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计划

孔爱群

2020年03月14日07:3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下达第三批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计划

  日前,省科技厅下发第三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计划的通知,共29个项目“入库”。

  据了解,第三批科研攻关计划项目主要包括: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变异与溯源研究,平面型、折叠型口罩生产线研制与产业化,抑制炎症风暴特异性炎症因子血液净化吸附柱研发及关键技术攻关等。应急科研攻关项目参照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项目执行期为一年,省财政拨款1510万元。

  通知要求,各科研单位严格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加强信息共享、工作协同、成果转化应用,并及时将项目组织实施中的最新进展、遇到的新问题等情况反馈至省科技厅生物医药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处。

  通知还要求,迅速组织项目实施,毫不放松持续组织开展应急科研攻关,有力满足当前疫情防控急需急用,并做好技术、项目储备,防反弹、防波动。同时,兼顾长远,积极发展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