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云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113亿元

张继驰

2020年03月14日07:3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营口“云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113亿元

  意大利伯尔克公司矿山机械地盘项目锚定鲅鱼圈、日本祖峰企画株式会社日式温泉项目引入北海经济开发区、央企中交城乡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东北区域总部入驻老边区、年产10万立方米装配式木结构保税加工项目落户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3月12日,营口市举行全球招商项目用地发布暨招商项目“云签约”仪式,36个重要产业项目跨“云”落地,总投资额113.175亿元。

  从“云招商”到“云签约”,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背景下,营口市创新网上招商,确保特殊时期招商不减力、项目不断档、投资不受阻。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食品饮品、文化旅游、跨境电商等诸多领域,对营口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影响深远。其中,外资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额1.9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25亿元。

  签约仪式上,营口市还发布了26块、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的优质产业项目地块,面向全球展开招商。产业用地均匀分布在各县(市、区)和园区,连片成块,大部分都在1平方公里以上,利于大项目摆放。各区块依据产业基础优势作出明确功能定位,涵盖先进装备制造、康养文旅、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营口市持续关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全方位帮扶,帮助项目企业强信心、快开工、早复产。

  营口市落实省政府“25条”、分两次出台营口市“31条”助企政策,“到企业去”成为以上带下的自觉,协调防控物资支持、帮助申请补助资金、调用市级储备解决原料、开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等一系列积极举措,让客商感受到了满满诚意,也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外商投资企业、重点外贸企业开复工率均超过95%,千万元以上项目开工127个。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