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消防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2020年03月13日11: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提早部署,积极行动,坚持监督检查与服务指导并行并重的理念,统筹做好防疫期企业复工复产宣传指导和集中整治,积极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展开专项行动,全力打造消防产品安全环境,从源头上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3月12日,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与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盘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盘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小组,秉承肃本清源、标本兼治的宗旨,先后深入盘锦锦鹤门业、宇安消防器材店等单位,通过产品实地抽检和查询检测报告相结合的方式,严把消防产品生产、流通、使用领域质量关,严查严治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采取以案说法、以法为鉴的方式,对消防产品生产企业、销售和使用单位进行宣传引导,深入宣贯法律法规,宣讲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强化管理意识,打牢避患根基,规范使用行为,督促达成“问题产品不流通,企业自查自改制度化”的目标,形成企业自我良性管理的长效机制。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在秉公执法的同时,消防监督人员以匠心致初心,化身企业“贴心管家”,打好“服务包”,送上“定心丸”,全力为防疫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做好指导和服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杜绝“只说教,不指导”的硬性执法态度,真正从助力企业平稳运营的角度,积极给予企业专业的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不让企业“带病运转”。并且消防监督人员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检查,消除企业安全隐患,帮助企业建立完善“一企一策”方案,真真切切让企业感受到消企同心的优质服务,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后顾之忧,携手共创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良好格局。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消防救援部门按照支队统一部署,也按照计划深入辖区相关单位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整治。截止目前,全市共查处不合格消防产品320余件(套),已经全部集中收缴销毁。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