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门口"到"岗门口" 沈北新区有序安排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2020年03月13日16:2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13日电 (王斯文)对返岗复工的农民工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建立健康个人档案、测量体温、宣讲防护知识、发放口罩、手套、免洗洗手液、消毒液和个人生活物资……

3月12日下午四点多,载有53名农民工的沈北新区企业员工返岗专车从朝阳喀左抵达中建五局东北公司中粮锦云项目建设工地。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沈阳沈北新区和朝阳喀左县两地相关部门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在上车前为每名返沈人员进行了体温测试,并对车辆和行李进行消毒,现场指导员工正确佩戴口罩,按照不超过50%实载率分散落座。途中下车休息时,再次强调做好自身防护,上车前重新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随车的服务人员为农民工贴心准备饮用水、水果等食品。

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地返岗复工,沈北新区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农民工“点对点”就业服务工作,沈北新区人社局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加强与输出地对接,为返岗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专车直达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来的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真正实现从“家门口”直达“岗门口”的“无缝对接”式返岗复工。

下一步,沈北新区人社局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深入摸排企业返岗需求情况,主动与企业、各地人社部门对接,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以“点对点”专车方式进行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务输送,实现“出家门即上车,下车门即到岗”,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岗,为企业全链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