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出台"网络教学50条" 全面规范网络教学行为

2020年03月13日09:5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13日电 (王斯文)日前,本网从鞍山市教育局获悉,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规范网络教学行为,鞍山制定了《鞍山市实施网络教学工作导则》,从行政管理、学校管理、班级管理、教师研训、资源供给、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家长监管、生活安全、督导检查等10个方面,做出50条具体规定,全面规范网络教学行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鞍山市要求全面摸排本地区学生家庭宽带网络覆盖和终端设备自有率,统筹调配教育资源。组织区域内优质心理健康教师录制并推送学生心理调适的系列视频讲座,开通心理咨询公益热线,消除恐慌心理和心理压力。

在学校管理方面,落实“一校一策,一班一案”工作要求,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和预案,并在县(市)区教育局报备。班主任要全面了解学生居家情况。每天线上结束前,班主任收集学生一天学习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做好答疑准备。同时,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帮扶力度,特别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有特殊需要学生的学习指导和关爱。

此外,在全市教育系统将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国家、省、市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落实情况,督查疫情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有关要求落实情况,以及督查严禁在职教师乱补课各项规定落实情况。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