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地区首个电网复工项目顺利投产

2020年03月13日14: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13日,辽阳地区首个电网复工建设项目高洛子66千伏1号主变扩建工程投产。随着电网建设步伐的加快,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高洛子66千伏1号主变扩建工程位于辽阳市太子河区沙岭镇高洛子村,本站为AIS变电站。工程在原有容量基础上,新增1台31.5兆伏安主变压器;新增66千伏出线间隔1回;新增10千伏开关柜2面;新增5 兆乏无功补偿装置1套。

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停滞,全力保障辽阳市电网建设工程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重点解决人员“出行难”、物资“配送难”、进场“入驻难”、防疫“管控难”等问题,为电网项目建设实施创造条件,保障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齐头并进。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地区经济发展势头回升,汽车销售、装饰产业园设施建设逐步启动,第三产业用电需求显著增长。辽阳公司在做好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抢抓工期,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将因疫情影响的损失减到最小,确保变电站改造顺利投运。

据了解,辽阳市太子河区铁西工业园区(省级经济开发区)位于该站东部。工程投运后,该地区负荷承载能力将增加一倍,改善和加强地区电网结构的同时,满足了地区电网新增负荷供电,提高了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及运行可靠性,为该地区农业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可靠、清洁能源支撑。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