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陈求发在阜新市调研

杨忠厚

2020年03月12日09:1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陈求发在阜新市调研时强调

3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来到阜新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陈求发来到阜新万达铸业有限公司和阜新双橡工矿橡塑制品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一个个生产细节,了解企业运行情况,鼓励企业千方百计把产量、销量和效益做上去,有条件的企业力争实现翻番式增长。在阜新六和农牧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陈求发现场察看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向价值链终端延伸,提高附加值,向规模要效益。在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建设现场,陈求发仔细听取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求阜新市委市政府要加强协调服务,支持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按期投产达产。

调研期间,陈求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阜新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阜新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落实好中央联防联控各项政策,落实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号令,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守好入京通道防线,坚决防止反弹,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下大力气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依托现有企业以商招商,拉长产业链、抓好上下游,尽快把现有企业规模搞上去,推动“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切实把企业做强,把蛋糕做大。要强化服务,落实责任,加强考核,咬住时间节点、任务节点,精准落实各项政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财政增收、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三要坚决完成好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要梳理政策、精准分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强扶贫项目监管,规避各类风险,要结合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四要抓好中央支持东北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项目建设成为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好项目,进一步推动谋划好上下游,协调解决好前后端,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产达效,努力实现预期目标。

省领导廖建宇、张福海参加调研。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