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44个市级"项目管家"贴心服务重大项目

刘家伟

2020年03月11日07:4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44个市级“项目管家” 贴心服务重大项目

3月4日,记者从鞍山市发改委获悉,为有序推动鞍山重大项目开复工,最大限度地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鞍山成立2020年“项目管家”服务团队,44个市级“项目管家”迅速开展精准服务,打通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换挡前行,为“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的实施增添新动能。

据了解,鞍山围绕全产业链、城市功能、创新链、资产盘活等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44个市级“项目管家”跟踪服务投资5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建设,贴心解决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鞍山市级“项目管家”第一时间与项目建设企业进行对接,将各级惠企相关政策及时、准确传递给企业,做好解读和落实工作。目前,“项目管家”服务团队通过微信等已向企业转发、推送《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包括《鞍山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企业及员工疫情防控措施20条》《关于组织免费领取平安公益赠险保障企业复产复工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引导项目建设企业及时学习了解相关政策,为项目建设开复工助力。

同时,“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开展“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供开复工手续代办服务,快速处置企业在人才招聘、防控物资、资金、原材料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指导企业合规有序地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