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线上”模式对社区进行消防宣传培训

2020年03月10日16:5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工作,抚顺市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整宣传思路,全面开启“线上”进社区消防宣传模式,全面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持续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本次线上视频连线主要从3个方面,对全区8个街道93个社区(村)的99名防火安全负责人进行消防宣传及培训指导。一是根据近期本区发生两起住宅火灾案例提醒街道社区防火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吸取事故教训,充分发挥社区、村委会网格化管理作用,继续组织开展居民、村民楼院“三查三清”活动。尤其对有行动不便、独居老人这类家庭的入户宣传工作亟待加强。二是消防管理职责,分块划片,联合排查。物业管理单位、治安联防队、保安巡逻队、微型消防站等发现火情及时报警,并采取先期处置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社区要开展消防宣传提示活动,提醒群众冬春季节安全使用电暖气、暖风机、电热毯等取暖设备以及火炉、炭火等取暖工具,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组织开展家庭逃生演练,熟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路线,确保在火灾情况下能够快速逃生。

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