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消防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提示工作

2020年03月09日17: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宣传,特别是市民“宅”家期间如何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近日,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协调沟通大连天途有线、分众传媒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提醒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注意消防安全。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在前期策划阶段,天途有线和分众传媒的负责人均表示,他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愿意配合消防部门开展好特殊时期的消防宣传工作。其中天途有线在点播系统中,专门开设消防常识专栏,将消防部门制作的消防常识短片和公益广告全部收纳其中,供市民点播收看。特别是支队制作的《酒精消毒需注意 消防安全要牢记》《消防车通道是生命通道 请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两个公益广告,日点播量已达到12万。分众传媒视频系统则主要分布在高层写字间、居民住宅楼等电梯间,市民无论是去工作还是回家,电梯都是必经之路。在电梯投放公益广告,有着覆盖面广、高频触达、反复播放的优点。在此次宣传期间,分众传媒提供了9000台设备,每天每台播放60次,累计每天的播放量达到54万次。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支队紧紧按照部局、总队提出的“无接触”消防宣传这一要求,创新宣传模式,达到了一定的消防宣传效果。下一步,支队将充分利用好这些阵地,制作针对性视频,持续开展防疫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