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近期4例新冠肺炎患者均为输入性 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2020年03月09日18: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9日电 9日,丹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公布了宽甸满族自治县1例确诊病例和合作区3例确诊病例传染源追溯情况和关于确诊病例宋某某网上传言有关情况的说明。具体内容如下:

一、宽甸满族自治县1例确诊病例和合作区3例确诊病例传染源追溯情况

2月29日、3月2日,丹东市连续出现两起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卫生健康委紧急派出省疫情防控专家组赶赴我市,与市、县(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机构共同开展深入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研判。市防指高度重视,相关部门运用大数据等手段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溯传染源。

经排查确认,两起疫情均为输入性,系隐性感染者传染所致,其中宽甸满族自治县确诊病例为本地自武汉返丹人员、隐性感染者李某某传染所致;另一起合作区3例确诊病例为外省途经武汉来丹的家族亲友、隐性感染者方某某传染所致。

目前,两起疫情排查到的所有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全部按要求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关于确诊病例宋某某网上传言有关情况的说明

1.网上传言宋某某及其妻儿去过韩国属谣言。经查询出入境记录,证实宋某某及其妻儿从来没有去过韩国。

2.网上传播的所谓与宋某某聚会(聚餐)的人员名单(表格)系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的部分排查人员名单,与宋某某聚会(聚餐)的人员名单不存在。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