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产品助力疫情防控 保障企事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8日10:2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电信阜新分公司及时推出了免停机服务、公益短信服务、疫情监控平台等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同时,充分发挥信息化及云网融合的优势,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多款信息化抗疫产品,包括天翼云会议、天翼大喇叭、小区出入登记管理、智慧社区等,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发布预防疫情、公共卫生、道路交通等公益信息。

据了解,公司党委带队到疫情防控重点机构进行服务支撑保障,与疫情防控重点机构相关领导就疫情防控工作、通信服务保障、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助力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面对疫情,中国电信阜新分公司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2月5日上午,公司接到任务,需要在阜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住宅楼快速安装摄像头监控,对小区出入人群进行有效监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事出紧急,阜新电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政企部经理郝广宇等五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备齐相关物料、穿戴防护服装,奔赴现场。五名突击队员布放网线、设备取电、端口连接、配置调试,冒着严寒、室外持续工作10余小时,紧锣密鼓、一气呵成,在2月5日当晚21时,完成了2个路灯杆、1个楼顶监控点的安装调通工作。

全力保障,守护“防疫前线”网络畅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中,阜新分公司及时为重要客户提供通信保障服务。彰武县分公司接到疫情通知后第一时间与彰武县中医医院、彰武县彰武镇人民政府及彰武县司法局沟通,协助三家重点客户处理座机的呼叫转移等业务。阜蒙县新邱区第二人民医院通知要临时组建发热门诊工作小组,急需开通四部固定电话用于组织和联系工作。接到院方需求后,网运部第一时间响应,安排装维人员现场勘查线路,经过大家共同努力2个小时,四部电话全部开通。

关爱企业员工 安全复工复产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阜新公司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政工联手,积极做好疫情下的员工关爱工作。防疫、复工,两手抓!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和企业有序开展工作!复工后,办公室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防疫消毒,确保办公环境安全卫生;筹措防疫物资,为上岗员工统一配发口罩;设立固定测温点测量员工体温并做好记录;调整午餐用餐方式,食堂统一提供一次性餐盒餐具,让员工吃得安全放心,在员工工位就餐,避免集中就餐可能引发的传染风险;制定错时上下班制度、关闭电梯等措施,确保员工安全上岗。

点滴温暖助力社区防控一线

市场部党支部到党建翼联联建单位群力社区,了解社区内复工的相关情况,同时推介电信防疫业务,助力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以及社区内各服务业复工工作。客户服务部党支部和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双跃社区,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捐赠400贴暖身贴及4箱方便面。此次疫情形势严峻,阜新近日又气温骤降,社区防疫人员的健康牵动人心,大家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也心系社区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5名党员经过商议迅速达成一致,纷纷出资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一份爱心。

践行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

阜新公司海州营销中心等三个党支部以“践行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此次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采取就近开展活动的原则到海州营业厅周边小区开展“大清扫、大清理”清洁卫生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以清洁住宅小区道路积雪积冰及小区内卫生死角为主,清理乱堆乱放垃圾。同时倡导广大居民收家治家,整治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加强卫生保洁。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