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面包车翻进深沟 消防员成功解救

2020年03月06日10: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6日电 (尹柏寒)3月4日17时11分,位于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大巴沟隧道北侧约200米处,一辆载有3人自北向南行驶的的面包车翻入路旁深沟。阜新市太平区高原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后,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到达现场后,现场指挥员周峰立即查看了事故现场情况,发现路面距离沟底近7米深,面包车整体已经严重变形,随后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进入沟底展开救援。此时,接阜蒙县110指挥中心转警的阜蒙县北环路消防救援站也抵达事故现场。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考虑到救援环境复杂,坡陡沟深、荆棘遍布,如果防护措施不当,很容易对救援人员造成伤害,现场指挥员决定利用绳索将救援工具从路面运送至沟底,这样也大大的节约了救援前的准备时间。现场指挥员周峰带领一组消防员对被困人员受伤情况进行查看,指挥员王聪带领一组消防员寻找破拆点。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仔细查看后,确定了面包车内被困的3人均无生命危险,救援工作随即展开。两名消防员利用液压剪扩器、无齿锯等工具从车辆后身进行破拆,另外两名消防员在前方对车门进行撑顶。由于车辆变形严重,救援空间格外狭小,救援工具的使用需要格外的谨慎。大约20分钟后,3名被困人员被陆续营救,消防员同医护人员利用多功能担架将他们抬上救护车。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