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0年03月05日10:3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5日电 3月4日,按照沈阳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指挥部督导组会同防控组、救治组、监督组,组成沈阳市卫健委督导检查组,深入到农村区县进行督导。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供图

本次督导检查主要针对基层属地责任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消毒流程、诊疗规范、登记记录、信息报送等重点工作环节开展检查指导,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卫生服务两项工作。

督导组分别对新民市、辽中区、康平县的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等16家基层医疗单位进行了疫情防控现场监督检查。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供图

督导组对各地区能够按照标准,统一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就诊流程图》,各基层医疗机构均能将工作规范、要求等文件第一时间传达到位,预检分诊医生掌握最新版“防控方案”、“诊疗方案”等好的方面给予充分了肯定;同时对部分单位预检分诊病人基本情况登记表项目不全,应急隔离留置室设置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沈阳市卫生健康委供图

督导组要求各区县(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要立即落实整改,对反馈问题逐项梳理、立即核查、跟踪整改到位,把住第一道关口,务必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不发生交叉感染,确保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