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打出“服务+减负”组合拳 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3日17: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太快了!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14天,新投运的生产线每天将为我们企业新创造6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3月3日下午14时,在国网本溪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帮助下,本溪东方三家子矿业有限公司顺利复工复产。

本溪东方三家子矿业有限公司是本溪市重点民营企业,主要以生产销售铁矿石为主,年产铁精粉150万吨。由于该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于2月13日电话向国网本溪供电公司申请办理业扩报装增容业务,将原有31500千伏安变压器的容量增容到40000千伏安。

本溪东方三家子矿业有限公司属于66千伏重点供电客户。为保障该企业稳定生产,国网本溪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派出客户经理上门进行“点对点”服务,根据具体用电负荷及生产计划,为客户量身打造“一企一册”复工用电策略,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联合勘查小组,专门对其用电线路进行现场勘查,并出具可研报告和接网意见,使该企业从电话报装到通电复产,用时20天,比原计划提前了14天。

此外,国网本溪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出台的八项举措中关于为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免5%电费的政策要求,从2月至6月,按月平均电量测算,将为该企业减免电费达 240万元。

“客户中心的工作人员就像“电保姆”一样为我们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及时了解我们的生产用电需求,并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指导我们办理相关协议,既省时、省力,还省钱。这几年,我们企业的效益非常好,这与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和可靠的电力供应息息相关。”本溪东方三家子矿业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柳经理表示。

为应对疫情影响,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国网本溪供电公司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支持中小客户“十项措施”,在降低用电成本、优化报装模式、提供优质服务、加强供电保障等方面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需求。

截至2月26日,国网本溪供电公司共为35户企业、单位缓缴电费6991万元,为5.92万户中小企业减少电费6850万元,通过政策支持为客户减收基本电费268.5万元。对197用户实行“点对点”上门精准服务,共完成新增、增容业务161项,涉及容量22378.5千伏安。全面推行客户网上办理服务,“当日受理、次日办结 ”“先办理,后补材料”,用最简便流程、最快速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