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贸促会多措并举“稳外贸”

孔爱群

2020年03月02日14: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贸促会多措并举“稳外贸”

抗击疫情期间,为出口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的同时,省贸促会采取6项措施加强原产地证书和商事领事认证办理服务,从1月中旬至2月28日,共办理原产地证书904份、商事领事认证127份,很好地发挥了“稳外贸”作用。

这6项措施紧紧围绕简程序、增便利、优服务、降门槛,推广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服务,对必须出具纸质原件的证书提供邮递服务;为企业提供咨询并先行办理预审,缩短办证时间;对受疫情影响不能第一时间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原件的,允许企业暂缓提供,先行为企业出具相关商事证明书;对受疫情影响延误的境外重大项目、法律纠纷或其他紧急情况,为企业提供涵盖原产地证书、商事证明书和领事认证在内的加急办理服务,优先保障货物通关和结汇。

据介绍,原产地证书是证明其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证明文件,是货物的经济“国籍”和产品的“护照”。国际商事证明书是对与国际商事活动相关单据、文件和事实进行证明的文书。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