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生态环境局部署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2020年02月28日10:5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2月28日电 2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胜龄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部署全局工作时,他强调,要全力推进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副局长李国宏就我市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图片来源:沈阳市生态环境局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要协调地区政府,充分发动乡镇、街道的力量,组织属地企业开展申报、登记工作。二要强化问题导向,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狠抓未批先建、无证排污、不依证排污违法问题的查处工作,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主动办理许可证。各分局要合理调配人员,特别是执法人员要深入现场调查,同时发挥第三方力量,弥补人力不足问题。三要开展围绕许可制度的大培训、大比武,环评、执法、管理、监测等各系统,都要组织培训、学习,掌握许可制的要义,了解许可证的内容,熟练使用许可证信息平台。四要开展面向社会、面向中小企业的宣传,市局制作宣传单,入户分发,做到家喻户晓。五要加强调度、考核、督办,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于进度滞后、排查不彻底、工作不力的地区,予以通报。

图片来源:沈阳市生态环境局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和“摸、排、分、清”四个步骤。“瞄准既定工作目标和时限,不放松;咬住“四步”工作任务,不走样;把握工作措施,不落空”,确保全面按时完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

(责编:邱宇哲、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