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杨少明

2020年02月28日07:3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大连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防疫形势以及春季防火特点,组织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复工企业和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确保居民小区和复工企业消防车通道畅通、消防车有足够的作业面、临时封闭的小区能有效保障消防车辆正常通行和作业。

  目前,大连一些小区、企业为加强疫情防控,采取了很多严格的封闭措施。但随之而来的是楼内疏散通道被人为严重堵塞,私家车停车位饱和,原本提供给消防车通行的道路停满车辆或被封堵。一旦起火,人员将得不到有效逃生、消防救援车辆将不能迅速进入,对复工企业、百姓生命财产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大连消防部门还与属地街道、公安派出所联合开展巡查管控,将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畅通情况纳入每天巡查检查内容。对于因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封堵的位置,设置可移动、开启式的封堵装置,并指派管理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以保障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消防车辆能够快速进入、进行处置。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