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小学校延期开学 3月2日起统一上“云课”

【查看原图】

人民网沈阳2月26日电 25日,沈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校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和线下辅导工作的通知》,3月2日开始,全市中小学进行线上教学和线上辅导。线上教学内容将通过有线电视、互联网电视和网络播放平台播出。

其中, 小学1-2年级每天3课时,3-6年级每天4课时,每天9时播出。初中7-9年级每天4课时,每天8:30播出,18时重播。普通高中1-3年级每天5课时,每天8:30播出,教学时间至14时。坚持同一年级同一课表同一授课教师原则,延期开学期间坚持预习性教学,正式开学后各校、各年级、各学科“零起点”教学。

延期开学期间,任何教师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线上“打卡”点名,不得强行要求学生上传学习视频、作业及打印作业,不得向家长布置作业。各学校不得强制要求教师录制线上教学课程,不得强制要求学生购置线上教学设备。

延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全市将统筹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或压缩暑假时间等方式进行补充,保证总课时不减少。同时,开学后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以检查假期作业或线上学习成果等名目组织统考。

同时,要加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特别是赴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子女的关心关爱,安排专人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和心理辅导,解决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此外,还要做好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陪伴的低年级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学辅导工作,确保不丢掉一名学生。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0:41
分享到: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