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最多!8位新冠肺炎患者在沈阳出院

2020年02月24日19: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24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又有8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自2月7日该中心首次确诊患者出院后,单日确诊患者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至此,沈阳中心已成功救治40例患者,截至目前,沈阳市已累计出院患者41例。

今日出院的8名患者中,沈阳2名、盘锦2名、铁岭2名、阜新2名。该8名患者依据集中救治原则分别于2月8日至2月12日之间先后转入沈阳中心治疗。在院治疗期间,经省、市级专家多次会诊优化诊疗方案和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一线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治疗效果显著、患者恢复良好。

该8名患者目前体温正常均超过3天,咳嗽咳痰等症状消失,肺CT影像学明显吸收,且均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符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出院标准,经专家组评估,同意其办理出院手续,并告知该8名患者出院后14天内自我健康监测等注意事项及定期随诊等。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