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通报一起企业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不力典型问题

2020年02月24日12: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23日,沈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企业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不力典型问题。

近期,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紧”“两手赢”“两促进”的部署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督导检查。现将一起在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不力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督导检查发现,沈河区彩塔农贸综合大市场在复工过程中,存在个别经营业主未按规定佩戴口罩,市场疫情防控管理松懈、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且多次检查反馈后仍未整改。沈河区纪委监委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提醒谈话,对山东庙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批评教育。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的过程中,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绝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咬紧牙关、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以敢于担当之勇、科学防治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狠抓落实之能,系统谋划、全面推进,坚决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强化执纪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