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在防疫中发挥好人才作用 保护好人才

王笑梅

2020年02月23日08:5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

近日,辽宁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广大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关心、保护好疫情防控一线人才。

通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人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人才支撑。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要以医疗卫生领域为重点,发挥广大医护人才作用,做好医疗救治、防疫管控等工作。要组织科研人员围绕检验检测、药物研发等开展科研攻关。要引导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发挥农村实用人才作用,加快恢复农业生产,抓好春耕备耕,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要组织其他领域人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加强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提供智力支持。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注重保护、关心、爱护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才,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薪酬补助、工伤保障、社会保险、轮休补休等方面政策措施。加大政策倾斜,对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并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在申报国家级人才工程项目时予以优先推荐;在申报“兴辽英才计划”等省级人才工程项目时予以优先支持;在参加职称评审时予以优先考虑。要加强激励引导,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人才和团队典型。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