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战“疫”】工行放特种贷款 支持企业生产抗击疫情医疗设备

2020年02月22日09: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17日,辽宁省工行成功为全省疫情防控重点支持企业—沈阳迈思医疗有限公司投放专项贷款1000万元。

据悉,沈阳迈思医疗有限公司是我省工信厅、发改委名单内重点生产企业,是一家集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高新科技创新型企业,承担过多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项目。企业主要生产的高流量无创正压呼吸湿化治疗仪,是当前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主要的呼吸辅助设备。目前,该企业生产的呼吸机直接供应对象就是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订单急剧增加,急需扩大产能。工行主动上门拜访,得知企业存在较大资金需求后,启动应急响应,总行和省行普惠部、沈阳分行和浑南支行多级联动,三天内高效完成了从开户到贷款投放的全部流程。

此笔贷款的发放,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产能明显提高,根据企业计划仅抗击疫情期间,就能实现5000台的目标产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辽宁分行一手抓防控,一手保服务,有力支持实体企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重点领域企业的经营生产。工行依托强大的科技实力,积极运用灵活的线上产品,有效解决了特殊时期的贷款审批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工行表示,将对此笔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全力支持企业所生产的呼吸机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为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邱宇哲、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