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所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都已转为普通型

2020年02月21日18: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21日,在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沈阳市共诊断确诊病例28例,出院11例。经过积极救治,目前全市所有重症患者都已转为普通型,生命指标平稳。

在救治过程中,沈阳市对患者进行分级管理,集中确诊病例的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5号楼负压病房救治;集中确诊病例的普通型患者在该中心4A区病房(即新建隔离板房区)进行治疗;集中疑似病例患者在市四院北院区进行隔离治疗。

沈阳市组建了省、市专家团队,针对每名患者不同病情,采取“一人一策、一例一套”措施进行精准医疗救治。提前干预,防止危重症患者病情进一步恶化,防止轻症和普通型患者向重症患者转化。

组织中医专家制定中医特色诊疗方案,并及时调配救治设备。目前,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救治沈阳中心拥有有创、无创呼吸机53台,心电监护仪135台等设备。

同时,沈阳市卫健委还选派有经验的重症科护士,组建高水平护理团队,对患者进行心理干预,稳定患者情绪,组建营养师队伍,根据患者病情,制定营养配餐。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