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起 沈阳市全面恢复交通保障出行

2020年02月21日16: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月21日,沈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6项措施,进一步助力各企业单位快速复工复产,确保应急物资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保障市民安全、顺畅、舒适出行。

全面恢复城市公交运力

自今日起,全市314条公交线路(含支线、微循环公交)5967台公交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营。同时为有效应对返工复工后的客流攀升,早晚高峰各延长一小时,早高峰为早7时-10时,晚高峰为晚16时-19时。高峰期间,满运力准备、满编制上岗、满负荷运营,严格控制客座率不高于40%,坚决避免乘客拥挤,保证市民健康安全出行。

全面恢复轨道交通运力

今日起,全市地铁、有轨电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营。地铁站暂时封闭的入口全部开放,一、二、九号线全班列上线,备班车辆全部热运行待命,遇有大客流立即上线,保证第一时间做到全运力投放。地铁和有轨电车运营企业将加派站务员、乘务员做好地铁站和有轨电车重点车站的乘客疏导,及时调控客流,坚决杜绝乘客拥挤现象发生,坚决将早晩高峰期间车厢客座率控制在40%以内,全力满足市民健康出行需求。

全面恢复出租汽车运力

全市2.1万台出租汽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营,落实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组织车辆进行防疫消毒,规范驾驶员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

全力保障返岗职工通勤需求

简化手续,推行网上通勤业务办理,保证市域内企业通勤包车按照正常工作秩序提供运输服务。支持工矿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为返岗农民工或企业员工提供返岗“点对点”专属运送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为包车企业开具通行证和包车线路牌。对于受疫情影响导致的各类证件有效期到期,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到期及其他有时限要求的许可类业务到期均自疫情消除之日起顺延计算。

全力保障必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

简化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由运输企业自行打印,随车携带,落实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免费通行政策,切实做好“三不优先”,即: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

全力保障“三站一场”运营秩序

加大执法执勤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拒载、强行并客等百姓深恶痛绝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市场经营秩序。同时,督促和指导企业对全市客运场站加强消杀、通风作业、卫生保洁,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候车环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