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个鞍电”为统领 吹响战“疫”攻坚号

2020年02月20日16: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前沿阵地,有医务人员冲锋向前,后方供电,由我们来保卫!”疫情面前,国网鞍山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吹响了战“疫”攻坚号。在政府号召人民群众居家抗击疫情的时刻,调控人逆行而上、轮班值守,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保供电的战斗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发起“保卫战”发扬责任鞍电

疫情防控就是战役号角,保供电就是任务使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就是电力企业的责任。调控中心用最短的时间搭建疫情第二电力调控地点,实现地、县、配调控人员A、B岗独立值班,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可靠备用;建立调控防疫网格群,全面掌握人员状态,确保健康风险可控在控。进一步加强医院、防疫中心、交通枢纽和党政机关等重要单位和部门保供电工作,24小时监控,制定事故预案,展现央企使命担当。在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关键阶段,超前开展电网电力电量变化分析和企业复工供电服务,编写《鞍山地区企业复工电力修正指数分析报告》,时刻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电力“先行官”,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打响“全民战”凝聚幸福鞍电

为坚守岗位的调度员们准备消毒用品、洗手液等个人消毒防护用品和方便面、牛奶等生活必备物资。慰问外地职工,为其准备生活必需品,为抗击疫情工作融入更多暖色调,增添更多人情味。发布《致国网鞍山供电公司调控员家属的一封信》,拍摄《疫情面前,我做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为您时刻守护光明》短视频,向所有奋战在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一线的调控员和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让职工在与公司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体验“幸福鞍电”的获得感、归属感。中心职工自觉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带动身边亲友和群众科学防控、抵制谣言,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信息保障。

调整“升级战”点亮智慧鞍电

病毒可以进化,我们作战的方法和力量也在升级。坚守各自战线,提高业务水平,也是一种主动出击。调控中心率先举办自动化专业线上培训,将编制的5807道题库整理导入“磨题帮”和“钉钉”两个APP中,通过网络题库居家高效复习。每日根据培训计划安排两场考试,上午直播培训讨论答疑,开展客观题在线压力答题;下午组织主观题在线直播考试,最大程度还原真实考试场景,检验专业水平;晚饭后,在“钉钉”开设网络自习室督促复习、巩固成果。逐渐成熟的“互联网+”模式,实现了居家规范管理和职工智慧技能的“双提升”。

打好“集结战”打造效益鞍电

疫情不仅伤害人们身体健康,更对社会经济建设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为减少用户损失,调控中心率先开通用户复工“绿色通道”,通过电话、网络、传真多种渠道及时受理用户复电申请,第一时间安排用户变电站复电计划,促进全市企业复工进度稳中向好发展。调控中心通过云平台实时监控电量采集数据,及时处理电能量采集系统各项突发问题、保障电量源端采集不掉线,为加强线损管理、维护企业利益提供了坚强源端数据支撑。

打赢“持久战”推进实力鞍电

万家灯火,防疫有我,每一个参与保电的调控人都将自己视为战士,每天24小时密切跟踪、滚动开展负荷预测及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党员备调团队、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全力确保鞍山电网始终安全可靠地将电送进千家万户。虽然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仍在持续,但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信念;抗击疫情胜利的那一天,也必将是所有调控人以更高的业务能力擦亮“实力鞍电”的新起点。

(责编:汤龙、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