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备耕两不误 大连有序推进农业生产

杨少明

2020年02月20日08:5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有序推进农业生产

   农事不宜迟,岁首当谋耕。大连市严格落实我省城乡社区(村)疫情严查严控措施30条,在密织基层防控网的同时,指导各地提早筹划,开展农机具检修,组织农资进村入店,为春耕生产打好基础。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春播生产有序开展,大连市近日部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求各地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有序推进农业生产。

  2月17日,记者在庄河市兰店乡解放村新房屯看到,在村口的防疫卡点,4名下地干活的农民在测体温和登记。解放村党总支书记刘德俊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暖,陆续有农民下田备耕。村里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禁止村民聚集进出,劳作时也要分散进行。

  为备足农用物资,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在春节前就要求各地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各地严格落实交通“一断三不断”要求,畅通生产生活物资通道。连日来,大批玉米、土豆等作物种子和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陆续进入各乡(镇)、村、屯供销部门。目前,农资基本能满足当地当季生产需求。

  大连还通过微信群、网站等发布春播生产指导信息,利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为农民提供远程技术服务。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