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辽宁省委推出原创歌曲MV《妈妈不哭》

2020年02月18日18: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妈妈不哭》是祝云英、李璐作词、祝云英作曲、李璐和马靖轩演唱的一首亲情满满、大爱洋溢的公益歌曲。

病毒肆虐的非常时刻,李璐老师和学生每天都密切关注着武汉和全国疫情。作为音乐工作者,李璐老师想写出、唱出这样的情怀,她们师生愿意与天下善良的孩子和妈妈共同吟唱这首《妈妈不哭》,献给武汉乃至全国的医务工作者!

创作之初,“最美沈阳人”李璐老师与祝云英探讨歌曲的创作,祝云英老师把自己哭成了泪人,完成了歌曲初稿,二人又含泪对歌曲进行了修改完善。

歌曲的视角像孩童一样单纯而美好,讲述的是妈妈要投身到疫情一线,孩子对妈妈的不舍、祝福与鼓励。通篇没有华丽的词藻,只是用母女对话的形式讲述了平凡中蕴含大爱的感人故事。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里,我们被太多的真实缩影感动了太多次,我们要通过这个小小的视角展示一份大爱,真实,质朴,感人。

“妈妈不哭,孩子不哭,因为爱的力量会让一切变坦途!”

祝云英和李璐2015年开始联袂合作,创作了大量主旋律和公益歌曲,有献给自闭症孩子的公益歌曲《星星的孩子》《星星的天使》《看着你长大》。主旋律歌曲:《老邻居》《老支书》《圆梦中国》《脚步越远心越近》《草原天蓝蓝》等。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