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玫瑰和女儿“以画传情”

2020年02月18日13:5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妈妈,我想你了。我和妹妹来到爷爷奶奶家已经快一个月了,我们好想回家。但是奶奶说妈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没有时间来接我们。我和妹妹都很听话,妈妈你也要注意安全……”2月14日,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西塔派出所副所长安慧收到女儿发来的视频,瞬间泪目。

视频中,安慧6岁的女儿棋棋手持一幅画,画中是妈妈正在与病毒“搏斗”的画面,右上角工整地写着“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向妈妈致敬!”这幅画是棋棋的“代表作”,她还和4岁的妹妹然然一起创作了很多作品,虽然还都略显稚嫩,但是却能体现出孩子们思念母亲、心系祖国的真挚情感。

疫情期间,安慧和丈夫都是勇敢的“逆行者”。安慧作为西塔派出所外国人警务工作站的带头人,她从大年三十至今,一天都没有休息。她精通中、英、韩三种语言,每天积极向辖区内的外国人宣传防疫工作,指导外国人防疫。近期,各类企业都陆续开始复产复工,安慧带领外国人警务工作站民警对辖区内的外国企业逐一进行监督检查,帮助企业有序运转,每天要忙到夜里才回家。安慧的丈夫在东北设计院工作,前一段时间参与了沈阳的“火神山医院”——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的设计建造工作。刚完工没多久,他又前往外地出差。夫妻二人只能把孩子们送到锦州的爷爷奶奶家,麻烦老人帮忙照顾。每当有时间可以和孩子们视频聊天时,安慧心中既喜悦又矛盾,她迫不及待地想见到自己的女儿们,又怕一见到孩子们就会泪奔。也许有很多人和安慧一样,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作为两个学龄前儿童的母亲,其中的苦楚只有安慧自己知道。但是在工作岗位上,安慧从没有过任何抱怨,因为她知道,战胜了疫情,她就能和孩子们团聚。

“疫”情当前,人民警察“疫”不容辞,安慧当仁不让地把重担扛在自己的肩上。现在,她和丈夫仍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奋战着,用自己的小家换“万家团圆”!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