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信访局倡导群众通过网络反映诉求

2020年02月17日21:37  来源:沈阳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市信访局担当尽责,扎实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信访稳定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科学应对

成立了全市信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印发了《关于全市信访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给退休老干部的一封信》。从1月25日开始,局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在局机关带班值守,多次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带领全市信访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维护信访稳定”双重责任,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强化举措,严密防控

按照“四防”“五早”“六快”的要求,切实加强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对局机关全体职工个人健康状况实行24小时报告监测,实行弹性上班、网上办公,加强对上班人员体温测量、口罩防护检查,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办公设备、车辆等进行消毒,实行错峰分餐,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建立了“局机关疫情防控指挥群”“局机关疫情防控信息群”“全市信访系统疫情防控信息群”,确保指挥高效、信息畅通。

以人为本,畅通渠道

按照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通知要求,暂停接待群众来访,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委市政府信访局门户网站发布了公告,在市、区两级信访大厅等明显部位张贴《关于暂停接待来访群众的公告》,印制了宣传单3000余份,积极倡导群众通过网上投诉和写信等方式反映诉求。开通了“沈阳信访”微信公众号“我要投诉”板块,发布了《沈阳信访微信公众号网上投诉平台操作指南》,市民只要关注“沈阳信访”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操作即可进行信访投诉建议,确保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畅通。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