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和平区:摸清情况,精准服务 实现政企合力发展

2020年02月17日20: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市和平区按照“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数据实、举措强”的标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促开工复工。截至2月16日,全区共有201家重点企业开工,其中工业企业18家、商贸业企业84家(大型百货营业5家、综合超市8家全部营业、8家集贸市场等)、金融业企业60家、旅游业企业7家、科技类企业5家、其他行业企业27家。

此前,和平区发放了网络版的《和平区企业复工复产调查问卷》,并及时将数据库结果分析通告给相关部门,便于研究政策和提供精准服务。

2月11日以来,和平区在全面布控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规范有序推动开复工,形成开复工标准和流程,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文广局、金融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制定复产复工方案,明确标准和举措,根据实际为企业提供私人订制的指导和服务方案。要求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必须符合相关防控疫情标准,签订承诺书后方可开复工。其中,区市场局对复工集贸市场主办方逐一进行面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和平区尤其重视项目建设,坚持“一项目一策”,梳理问题清单,提出解决方案,倒排工期,落实计划,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

同时,和平区全面做好对企业的各项服务保障。“万人进万企”的项目管家们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封倡议书、一声问候、一句叮嘱、一个承诺、一部热线,向企业宣传有关政策和要求,通过已经建立的良好有效的沟通模式,继续提供精准服务。10个街道办事处集聚战疫期间与辖区企业“心连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纷纷营造政企“发展共同体”一体化发展。太原街街道成立商务楼宇疫情防控联络群,开通服务专线,时时沟通,永远在线,真心实意帮企业想点子、出主意、办实事。区人社局及时将市人社局的《常见问题主动答》通知到区内企业。区税务局开展税收优惠政策线上解读等。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