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党员干部挺在疫情防控前沿

2020年02月17日19:2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我是党员,我要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去。”“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切听从组织安排。”日前,记者从锦州市委组织部了解到,锦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各条战线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苦干、实干、拚命干的忘我精神。他们坚守岗位,守土有责,联防联控。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入党誓言。

“我就快退休了,要在退休前站好最后一班岗,贡献我的全部力量,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60岁的老民警顾建国今年年底就要退休了。面对疫情,他第一个报名要求到一线岗位工作,为年轻民警作出了榜样。

从1月28日起,松山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的普通党员干部徐畅始终坚守在锦州南站,组织防疫部门进行定时消杀,组织基层医生和综合执法部门同志们进行体温监测,从每天清晨06:26的第一辆车次开始坚守到晚上22:36的最后一辆车次结束。面对人力不足的情况,徐畅放弃倒班,始终坚守在战斗第一线。

一批批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在疫情最严重地区为生命保驾护航;环卫人员在疫情面前不退却,将城市的每个角落打扫干净,防止细菌滋生;党建网格员扎根基层,做好宣传排查工作,一件件工作抓得具体、做得实在,为百姓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