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百余家国企复工复产

唐佳丽

2020年02月17日08:4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百余家国企复工复产

2月14日,辽宁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视频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辽宁省国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国资国企系统建立了指挥有力的领导体系和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国企在全省防疫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顶梁柱”作用,提供有力支撑保障。截至目前,除18家省属企业及二级子企业外,近百家市属企业及所属二级子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保民生、保稳定一线的职工日在岗人数近18万人。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会议要求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坚持全员覆盖、全域覆盖,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查隐患、堵漏洞。加强服务功能类、公益类企业服务供应稳定、运行畅通。承担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救援物资生产保障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国企在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在有序有效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到稳健经营,通过抢抓工期、精准施策,尽量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迅速回到正常生产、稳定发展的轨道上来,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重点指标任务。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