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交通系统全力奋战除冰雪保顺畅

唐佳丽

2020年02月16日07:4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交通系统全力奋战除冰雪保顺畅

  2月14日9时起,我省大部分地区陆续降雪,全省交通战线各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确保省内运输畅通、安全。

  2月14日夜起,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干部职工昼夜清扫道岔、道口等重点处所积雪。为防止供电接触网结冰,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出动安装金属滑板电力机车、动车组列车58列及时上线除冰作业。

  交投集团高速运营公司连夜开展除雪防滑作业,截至15日15时,我省高速公路降雪地区各线路防滑预撒布作业已全部结束,全省共出动一线除雪人员2762人次,除雪机械1697台次,撒布防滑材料7462吨。

  机场集团加强极端天气安全风险识别与管控,启动运管委联席协调机制,强化飞行区车辆运行及航班保障作业现场秩序监管,集结除雪备勤人员152人,降雪刚刚发生,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就启动了不停航除雪预案。截至15日15时,机场对跑道开展集中除雪9次并对机坪区域进行不间断除雪,确保航班正常起降。

  图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动用除雪设备加紧除雪。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