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又有五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王敏娜  严佩鑫  吕丽

2020年02月16日07:4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又有五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5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传来好消息,3名由阜新转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出院。当天,大连和辽阳也各有1例患者治愈出院。

沈阳市六院收治的3名新冠肺炎患者,在省、市级医疗专家组的指导下,实施中西医结合、心理干预、营养支持等联合治疗。3名患者在体温持续正常超过3天,咳嗽、咳痰症状消失,肺部影像学炎症明显吸收后,经过两次隔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辽阳收治的患者万某,在医护人员给予药物、增强免疫力、心理干预治疗及精心护理后,呼吸道症状消失,肺部炎症消失,体温持续正常6天,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符合出院标准。

患者蔡某,经大连市级专家组科学制定方案,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连续17天体温正常,4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肺CT复查显示炎症明显吸收。经会诊,符合出院标准。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