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团干部、团员青年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2020年02月16日17:4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营口团市委积极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迅速成立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冲锋在防疫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和交通运输、医疗卫生、重点企业、公安系统、城市社区、农村、“两新”组织等行业团组织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136支,4000余名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开展防疫工作。

营口团市委机关率先垂范,第一时间组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常态化进入“三单八联”共建单位振华社区一线,协助开展卡点检查、小区封闭、粘贴海报等防疫工作,并为振华社区、富强社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特勤大队等在防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送去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同时,营口团市委还下拨专项团费为全市各级青年突击队统一制作战旗等物品。

团鲅鱼圈区委成立鲅鱼圈区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科学有序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社区人员排查、人员密集区域消毒等工作,带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团盖州市委成立五支防疫青年突击队,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温暖,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入户调查等,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团大石桥市委组建各行业青年突击队17支。其中,大石桥市官屯镇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数据整理、设卡劝返、工业排查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石桥市黄土岭镇青年突击队协助镇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返乡和外来人员、清洁消毒等工作,为黄土岭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团老边区委组织老边区交通事务中心青年突击队对区内客运站、公交车、出租车定期消毒,对货运企业进行排查,对途经武汉车辆的营运者和从业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团站前区委以街道办事处和检、法、卫计、消防救援等单位为重点成立青年突击队11支。团站前区委机关青年突击队先后为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和贫困青少年家庭送去酒精、雨衣、口罩、额温枪等物资,同时开展公共场所消杀和疫情防控视频录制等工作。

团西市区委组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对辖区所有小区设卡、设点位搭帐篷,对出入小区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切实筑牢防疫堡垒。同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从我做起,重视自身防护,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交通运输局青年突击队坚守在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跨市公路交界口等主要防疫卡点,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进行防疫检测,把好防疫安全关。

国网营口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青年突击队主动承担疫情防控期间变电站传输设备光路故障、通信设备开关电源故障处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电安全。

营口海事青年突击队在水上交通运输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船舶交通组织、防抗海冰、服务船员、便利海事政务审批以及内部防疫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队和青年生力军作用。

建设银行营口分行青年突击队利用小微快贷产品特点,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业务介绍并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企业网银等工具。

营口机场青年突击队对候机楼、电梯、手扶梯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在候机楼入口和旅客到达口处对所有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测量。

营口市应急管理局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利用废弃彩钢板对开放小区周围进行封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排查登记工作。

营口交运集团青年突击队对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站大厅等重点防控目标和区域进行消毒,并积极协助集团广告公司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标识。

营口移动青年突击队开展重点网络监控,加强光缆线路巡检,保障疫情重点场所网络稳定运行,完成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市康复医院人脸识别专线紧急开通及平安城市视频监控平台调试工作,实现了市公安局对定点救治医院人员情况实时监控的使用要求。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