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治愈新冠肺炎患者193名

2020年02月16日12: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感谢你们这些天的付出,感谢辽宁!中国必胜!武汉加油!”2月15日,8名患者经过辽宁第一批援助医疗队和蔡甸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共同治疗,终于摆脱病魔,治愈出院。

据辽宁支援武汉医疗队总联络人梁宏军介绍,截至2月15日,辽宁医疗队共计负责救治新冠肺炎患者1028名,其中危重症病例54名、重症病例324名,已有193名患者治愈出院;开展有创呼吸机处置43例,无创呼吸机处置4例,高流量吸氧15例。

自1月26日以来,辽宁集中全省优质医疗资源,先后组建9批次医疗队、1支疾控队,包括呼吸、重症医学、传染、感染、急诊等专业医护人员共1730人,紧急驰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其中有1410名医疗队员奔赴武汉。面对严峻疫情,这些天来,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发挥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争分夺秒救治患者,付出了艰辛努力,也受到湖北人民的高度赞扬。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