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核酸检测能力达到每日1000份样品

王敏娜

2020年02月16日07:4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核酸筛查扩大到密切接触者、重点地区来沈和返沈14天以内人员

2月15日,沈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沈阳市迅速启动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配备了2台96道、2台32道、2台12道核酸检测设备,投入18名专业技术人员,24小时不间断收样检测,日检测能力达到了1000份样品。随着检测能力不断提升,由开始对疑似病例的检测扩大到密切接触者、重点地区来沈和返沈14天以内人员的核酸筛查。截至目前,已检测3700人。同时,还将省人民医院康复楼、市委党校设为沈阳市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在救治方面,沈阳市确立了沈阳市六院、沈阳市四院、沈阳市胸科医院三家定点医院,共有床位695张。沈阳市八院、沈阳市九院作为备选医院预留380张床位。由省市知名专家组成了新冠肺炎市级医疗救治、危重症医疗救治、孕产妇救治、儿童救治、中医药治疗、医院感染防控等6个专家组。在沈阳市六院医疗救治团队人员的基础上又调动全市力量,组建了10支专业救治团队。此外,还调配了救治设备,目前,救治中心有有创、无创呼吸机53台,监护仪135台,配备了25台负压救护车,156名医护人员的转运团队,确保患者转运安全。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