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万余物业小区筑起抗疫防线

刘佳

2020年02月15日08: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万余物业小区筑起抗疫防线

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通风、清洁、消毒,特别是楼道扶手或电梯间一天要消毒两次;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查验电子通行证、登记、测体温;统一接收快递并进行消毒;24小时监控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发现异常情况迅速到现场处置……连日来,全省4000多家物业公司、2.8万名物业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夜以继日地守护着1万多个小区的居民。

疫情袭来,辽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1月28日、2月7日、2月10日三次作出部署,要求全省物业管理区域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关注非物业小区和“三供一业”及铁路移交小区,坚决防止出现疫情防控死角和漏洞。各市物业主管部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沈阳等市制定实施方案,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老旧小区实行按区包片到人,加大力度进行巡查指导监督。

全省物业企业按照各市住建部门下发的防控方案,每天对重点场所和设施加大消杀频次,并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同时,逐户排查外来人员,严格小区出入登记,设立体温监测点。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