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28)

前线日记——准备好迎接明天的战斗!

2020年02月13日14: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近150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准备好迎接明天的战斗!

记录者:朝阳北票市中心医院 胡东祥

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多云,武汉雷神山医院。

新的一天开始了,护士排班问题也解决了,一切走上了正轨。

上午9时我们进行了穿脱防护衣的培训,给我们培训的人是锦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一名刚毕业不久的男护士,他把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我们把可能忽视的问题都做了笔记,防止出现安全差错,回房间后再次练习。

午饭后我们休息了2个小时。下午3点,部分驻地人员前往雷神山医院踩点,准备接管病人。在去医院的路上,我看到武汉到处绿草茵茵,湖水荡漾。如果没有这次疫情,真想下车多感受一下。以后一定还要再回来,仔细感受这座迷人的城市。

在距离雷神山医院约2公里的地方,交警设置了路障,严禁任何社会车辆和人员进入,以保证里面环境的清洁,保证雷神山医院施工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安全。

从驻地出发后30分钟,我们到达了雷神山医院。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台起重机,大量的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他们都在为这座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有的人可能是刚下班,累得在草坪上睡着了,看到这一幕,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你们是真正的城市英雄!

我们进入了所要接管的病区后,发现很多东西都没有完善。这怎么可能明天晚上就接诊病人了呢?这时,我们遇到了一位工程负责人,他对我们说:“我相信我的员工,明天晚饭前一定完工并通过国家验收!”顿时,房间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一位负责管理感控的医护人员给我们详细介绍了病区的情况。他带领我们从清洁区开始往前走,每到一个房间都会详细告知这里的情况。医院的病房都是负压病房,最大程度降低了医务人员感染风险。随后,他又为我们介绍了撤离污染区的具体步骤、相关注意事项等。之后我们又反复地走了几遍,熟悉环境。从医院出来时才发现外面的灯已经亮了,工地上仍然是繁忙的景象。

回到酒店,工作人员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对我们进行了消毒。昨天我们预约的理发师早已在大堂等候,我们匆匆吃过晚饭后便排队剪头,几位长发的医护人员都忍痛剪短了头发。

明天就要进驻医院了,可医生的排班情况还没有定。大家立即组建了医生群,研究具体的上班情况。我们一共12名医生,主任和主治医生上白班,上3天休1天,剩下的分为5组,每组2名医生,每8小时倒班,随后我们又做出了详细的排班计划表。因为明天晚上我们要接诊的患者可能多于30人,所以需要大部分人员同时上岗,最后决定由朝阳市第二医院的任大夫带领4位女医生上白班,其余人员全部上阵收治患者,大家一致同意。

会议结束了,我要好好休息,准备迎接明天的战斗!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