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葫芦岛法院干警走上抗“疫”前沿

2020年02月13日16:5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葫芦岛市法院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党组织号召挺身而出,在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帮扶乡镇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助力这场防疫阻击战。

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

按照葫芦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关于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进驻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参与社会管控,选派38名党员、干部进驻连山区、龙港区12个街道25个社区,对口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淑俐做出重要指示,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宝泉做出具体部署和安排,要求派驻的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配合督促街道、社区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2月7日,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38名党员、干部全部按照要求到达指定工作地点,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工作。他们汇同社区工作人员采取电话通知、逐户走访等方式,对辖区内居民、市场、商户进行摸排,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协助督促社区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居家隔离工作,配合做好门岗设卡检查、张贴防疫标语、发放防疫传单等工作,引导居民主动学习防疫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面对疫情。他们走在一线做表率,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体现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龙港区人民法院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龙港区人民法院积极服从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承担起12名武汉回葫芦岛人员的包保工作任务,从2月5日晚开始进行居家隔离,每晚值班看守,防止外出。龙港区法院全员参与,领导干部齐上阵,所有院领导都带头战斗在包保一线,为坚决打赢防控战贡献力量。

绥中县人民法院

在做好本单位的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绥中县人民法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包保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曹海英亲临宽邦镇,实地督导、指导新冠肺炎联控工作,要求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加强联防联控,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防控管控工作。连日来,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明绍权及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所负责的乡镇,协助乡镇干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抓好联防联控工作出谋划策,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票区人民法院

2月5日,南票区人民法院积极落实南票区委要求,参与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抽调三名干警充实到防控一线,到瑞华楼临时隔离点进行值班防控工作。他们与其他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分工有序、各司其职,对该隔离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时刻观察被隔离者情况,严格按照流程开展调查及保障工作,全力保障被隔离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的坚定支持,有各个领域防控疫情队伍的众志成城,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责编:李进媛、孝媛)